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广东省道教协会召开第六次代表会议
广东省道教协会召开第六次代表会议

 

2019年12月24日至25日,广东省道教协会第六次代表会议在广州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道教界代表人士共176人参加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同志在会前亲切会见了全体与会代表并合影留念。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董中基道长专程到会祝贺并讲话。省委统战部、省人大华侨民族宗教委、省民族宗教委、省政协民族宗教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省佛教协会、省伊斯兰教协会、省天主教两会和省基督教两会负责人到会祝贺。

黄宁生同志代表省委对广东省道教协会第六次代表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广东省道教协会在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宗教政策法规,团结带领全省道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弘扬道教优秀文化、开展公益慈善和对外友好交往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省道教协会继续带领全省道教界,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积极走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加强自身建设,培养优秀人才,以文化交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强同志代表省委统战部和省民族宗教委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对省道教协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省道教协会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道教人士和信教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继承和发扬道教优良传统,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商业逐利和奢靡之风,为全省道教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加强与港澳台地区道教界的交流交往活动,积极参与国际宗教对话和文明交流,宣传好党的宗教政策,传播广东道教声音,展示广东道教风采,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忠幸同志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要求省道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深入贯彻落实宁生常委和黄强副部长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团体自身建设,坚决抵制和治理道教商业化,精诚团结,凝心聚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为促进全省道教事业的健康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议总结了广东省道教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以来的工作,审议通过了《广东省道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通过了《广东省道教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省道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省道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潘志贤当选广东省道教协会会长,梁俊雄当选常务副会长,钟标发、刘嗣传、方剑华、林惠银、行怀斌、叶青春、张信光、黄学良、林潮希、黄伟新、吴赵武当选副会长,梁俊雄为秘书长(兼)。

(来源: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黄宁生常委接见广东省道教协会第六次代表会议全体代表并合影留念

 

广东省道教协会第六次代表会议开幕式现场

 

广东省道教协会第六次代表会议在广州召开

 

广东省道教协会会长潘志贤道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