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陕西省道教协会第六次代表会议在西安召开
陕西省道教协会第六次代表会议在西安召开

 

12月16日至18日,陕西省道教协会第六次代表会议在西安召开。全省道教界15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会见全体与会代表并合影,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有关负责人陪同会见。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唐诚青道长代表中国道协到会致贺词。陕西省其他宗教团体代表到会祝贺。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王爱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高度评价省道协第五届理事会的各项工作,对省道协今后5年工作提出要求: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修行的首要规范;坚持把中国化方向作为自身建设的根本追求;坚持把爱国爱教作为修行传道的基本要求;坚持把遵法守法作为共同信守的行为准则;坚持把道风建设作为树好形象的基本要求;坚持把服务社会作为弘道利生的使命担当,为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胡诚林道长所作的《陕西省道协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新修订《陕西省道教协会章程》《陕西省道教协会第六次代表会议决议》《陕西省道教协会关于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五年规划》,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省道教发展的思路和目标。会议选举产生了陕西省道协第六届理事会成员和新一届领导班子,胡诚林道长当选会长,刘世天道长、陈法永道长、杜法静道长、邹通玄道长、任兴之道长、贺信萍道长、刘诚穹道长、黄世真道长、刘至堃道长当选副会长,冯祥民任秘书长。

会上,省民宗委副主任李晓建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号召,全省道教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牢牢把握时代发展要求,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兴盛、民族复兴紧密联系起来,承前启后,团结齐心,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力求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谱写陕西省道教健康传承发展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闭幕后,王爱民主任会见省道协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勉励大家要讲政治、促进步,讲规矩、促提升,讲团结、促和谐。

(来源:陕西省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