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广州市道教三元宫举办建宫1700周年庆典活动
广州市道教三元宫举办建宫1700周年庆典活动

 

12月9日至12日,由广州市委统战部、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指导,广州市道教协会主办,广州市道教三元宫承办的“国运昌盛,道业兴隆——广州市道教三元宫建宫1700周年庆典活动”举行。

10日上午,庆典活动在三元宫广场拉开帷幕。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黄忠幸,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勉,市政协副主席李瑾,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汪茂铸,市委统战部巡视员梁龄之,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副会长唐诚青、张金涛、董中基、吉宏忠,香港道教联合会主席、蓬瀛仙馆理事长梁德华,香港道教学院院长、青松观主席黄健荣,澳门道教协会副会长赖宏,台湾省新北市护天宫地母庙主委李益义,以及部分省市高道大德、专家学者和书画名家等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广州市道教协会会长潘志贤、书画家代表陈永锵、梁德华主席、张凤林副会长秘书长、汪茂铸局长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授旗仪式、《道贯岭南:广州三元宫志》发布会、书画名家捐赠作品展、文艺表演、鲍仙姑艾灸文化交流会等系列活动依次举行,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前来参加。

10日下午至12日,三元宫分设坛场,举行祝国裕民祈祥酬恩平安醮会。广州市道教三元宫道经团、香港蓬瀛仙馆道经团、上海城隍庙道经团、四川青城山天师洞道经团、台湾省新北市芦洲护天宫地母庙道经团分别在各坛场进行祈福法会,共同祝福国家繁荣昌盛、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这也是广州道教界首次举办由多地道经团参与完成的大型平安醮会。

庆典活动的举办,展示了广州道教的发展建设成果和良好风貌,促进了广州市道教界与港澳地区道教界的友好交流交往。

(来源:广州市道教协会,文:江姗,图:曾健)

 

《道贯岭南:广州三元宫志》发布会

 

文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