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昆明市道教协会举办2019年教职人员政策法规培训班
昆明市道教协会举办2019年教职人员政策法规培训班

 

12月2日至4日,昆明市道教协会举办2019年教职人员政策法规培训班。来自全市道教团体、道教活动场所的60余名道长参加培训。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刀福东、处长马爱鹏、副调研员王甲华等相关领导及市道协班子成员出席开班仪式。

市道教协会会长袁至兑道长作动员讲话。他表示,本次培训是全市道教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认同,是加强全市道教建设、注重道教人才培养的有力抓手。

刀福东副主任希望参训人员能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各项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培训班上,刀福东副主任、云南会凌律师事务所律师何晶、马爱鹏处长、市人民政府研究室主任朱尧绯、云南大学教授马居里、省民族宗教委处长付志上分别讲授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法律知识、进一步防治佛道教领域商业化问题、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宗教思想建设的若干问题、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等。

参训学员表示,要把学到的内容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信众,为建设美好新昆明服务。

此次培训是昆明市道教界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行动,也是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具体举措,对于推动道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保障道教界和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的宗教秩序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昆明市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