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广州市道教协会学习考察团参访上海城隍庙
广州市道教协会学习考察团参访上海城隍庙

 

12月2日,以广州市民宗局副局长李庆奎为顾问,广州市道教协会会长潘崇贤道长为团长的广州市道教协会学习考察团一行到上海城隍庙参访。上海市道教协会会长吉宏忠道长、副会长姚树良道长热情欢迎考察团一行。黄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徐惠江,上海市民宗局佛道教处石素敏参加活动。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城隍庙各殿堂,详细了解了城隍庙的历史。

座谈中,双方就道教宫观场所管理、去商业化以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吉宏忠道长表示,沪穗两地道教界在弘扬道教文化、服务信众、去商业化、参与社会公益慈善等方面存在诸多相似之处,有许多可以相互借鉴和学习的经验,两地道教界要保持长期的友好关系,团结和带领两地道教信众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潘崇贤道长表示,广州道教与上海道教一直保持着紧密联系。近年来上海道教开展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活动,在公益慈善方面也颇有建树,广州道教界要进一步加强与上海道教界的交流,学习上海道教在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宫观管理、去商业化等方面的好的做法,希望上海道教为广州道教提供更多宝贵经验。

徐惠江主任介绍了黄浦区宗教工作的情况,希望沪穗两地道教界要积极发挥道教文化正能量,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为两地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广州市道教协会学习考察团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为主题,除到上海城隍庙参访外,还赴苏州、无锡等地参访。

(来源:上海城隍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