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浙江省温州市举办全市道教教职人员培训班
浙江省温州市举办全市道教教职人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24日,浙江省温州市道教协会在水心道观举办全市道教教职人员培训班。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来自全市各县(市、区)道协副秘书长以上的骨干人员共95人参加培训学习。
马建新要求,全市道教界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深入开展制度宣传教育,教育引导道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强化制度意识,增强制度认同。要积极参与宗教治理,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开展社会主义法治教育,提高道教自我管理的现代化、规范化水平。
对于下一步工作,马建新提出3点要求:一要走正路,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热爱国家。二要修正道,着力推动温州道教事业健康发展。不断提高教职人员的素质,树立良好形象。三要扬正气,充分发挥道教界的积极作用。弘扬道教尊道贵德、抱朴守一、少私寡欲、齐同慈爱等思想,一如既往地开展灾害救助、扶贫助学、医疗卫生等公益慈善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此次培训班专门邀请省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陈永革教授作题为《温州道教文化圈的历史形成、地域特质及其现实处境》的专题讲座,市民宗局处长兰海波讲授贯彻落实新修订《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
(来源: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