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组团赴粤参访交流
“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组团赴粤参访交流

 

11月23日,“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组织六宗教领袖代表和教众80余人赴粤参访交流,与广东省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畅叙友谊。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柯维良,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忠幸出席欢迎午宴。
黄忠幸代表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致欢迎辞。他希望,粤港两地宗教界携起手来,本着“互不隶属、互不干涉、互相尊重”的原则,进一步深化粤港两地宗教界的交往交流合作,团结引导粤港两地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握发展大势,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促进大湾区融合,积极推动大湾区开放,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和谐稳定、繁荣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广东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王文杰、香港孔教学院常务副院长吕天增分别代表粤港两地宗教界发言。
“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由香港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孔教、天主教和基督教六宗教团体于1978年共同发起成立,通过定期举办宗教领袖思想交流会等形式,达致彼此相互尊重与和睦共处,为促进香港宗教界乃至香港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