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湖南省第七届正一派传度活动在娄底市玄真观举行
湖南省第七届正一派传度活动在娄底市玄真观举行

 

11月12日至14日,湖南省第七届正一派传度活动在娄底市玄真观举行。活动为期3天。娄底市娄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华裕,湖南省道协副会长、长沙市道协会长马永辅道长,省道协秘书长严惠等出席活动。
传度活动礼聘湖南省道协副会长、怀化市道协会长周心寅道长为传度师,湖南省道协副会长、湘潭市道协会长黄应钧道长为监度师,湖南省道协副会长、娄底市道协会长陈罗春道长为保举师。
此次传度活动共144人参加。活动严格按照中国道教协会《正一派传度活动管理办法》、湖南省道教协会《湖南省正一派传度管理办法》举行。其间,大家集中学习了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传度目的与意义》、正一修持、度生演礼、三皈九戒和道教经典精要等。
传度活动旨在传承道教正一法脉,弘扬道教正统科仪,严持正一规戒,纯正信仰教风,提高道学素养,培养教职人才。湖南省已七次成功举办正一派传度活动,积累了经验,进一步规范了传度管理细则,形成制度化管理,引导正一派道士爱国爱教,遵守法规与戒律,提升了正一派道士的综合素质,为教职人员认定、授箓奠定基础,促进了湖南道教健康发展。
(来源:湖南省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