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道教与中国传统文化论坛在杭州举行
道教与中国传统文化论坛在杭州举行

 

为进一步弘扬道教优秀文化,积极引导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探索道教在中国化与文化自信中的理论与实践,推进道教中国化进程,11月7日,由浙江省道教协会、浙江省非遗保护协会古琴艺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道教与中国传统文化论坛”在杭州举行。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省人大民宗侨委主任郭剑彪,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朱志泉、专职副主任赵宏,省非遗协会会长杨建新,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邵根松,中国道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风林道长、副会长袁志鸿道长,中国道协副会长、浙江省道协会长董中基道长等各级领导、道教界代表人士、文化艺术界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董中基道长代表省道协向参加论坛的各界代表致欢迎词。杨建新会长和张凤林道长致辞祝贺论坛的举办。陈铁雄副主席发表讲话。
陈铁雄表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浙江道教界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中国化方向,精研经教,提振道风,广育人才,服务社会,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道教界要继续深入挖掘道教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以“道教传统艺术”和“道教与古琴艺术”为主题的两场分论坛。与会的道教界人士、专家学者、古琴名家,畅所欲言,交流经验,共同探讨道教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当晚在杭州剧院还举办了一场“千年道韵、清桐丝音”演奏会,著名古琴演奏艺术家和道教界演出团队通过音乐汇演展示道教文化的艺术魅力,宣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