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西安市道教协会2019年教职人员培训圆满结束
西安市道教协会2019年教职人员培训圆满结束

 

11月5日至7日,在西安市委统战部、西安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的指导下,西安市道教协会2019年教职人员培训班在西安举办,全市各宫观教职人员近60人参加培训。西安市委统战部处长刘新亮、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处长陈宏出席活动。
此次培训特邀西安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周丰教授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陈宏处长讲解《宗教事务条例》;西安市道教协会会长刘世天道长讲解《西安道教清规榜》;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法规宣传处处长刘兴让讲解《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西安市宜居消防科教站李宏辉教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刘新亮处长在开班式上发表讲话,希望学员们能精修教义、守静正源;洞悉天地、道法自然;表率众生、共造和谐,并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体会。
刘世天道长在培训总结中对学员提出几点希望:一、学以致用,重在落实。将培训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并将学习成果向宫观的其他教职人员传达,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二、各宫观要组织研习经典,弘道育才,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活动。三、各宫观要齐心协力,互相帮助、互相支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做好道教事业。
培训期间,还召开了西安市道教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十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市道教宫观领导包片联系宫观责任制》,增补刘景花道长为市道协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增补青华宫管委会主任黄景义道长任市道协副秘书长。
(来源:西安市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