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己亥(2019)年内地正一派道士初授箓活动圆满结束
己亥(2019)年内地正一派道士初授箓活动圆满结束

本网讯 11月4日至5日,在这己亥(2019)年内地正一派道士初授箓活动的最后两天里,举行了大师讲经、过经诵经、箓坛演礼等活动,召开了圆箓恳谈会,并举行了传戒、授箓、发愿等仪式及上表、灵宝济炼和圆满谢圣科仪等斋醮科仪。

4日,按照活动安排,先后由三位箓坛大师为众箓生讲经说法。护坛大师杨世华道长讲解《道德真经》,监度大师丁常云道长传授《道门十规》,护箓大师林舟道长解析《清静经》。同时,箓坛安排法师为箓生过经,并领诵《道德真经》。

5日上午,圆箓恳谈会举行,全体大师和箓生参加。中国道协教务部主任孙常德道长主持会议。来自各地的12位箓生代表畅谈授箓期间的心路历程、感悟收获以及未来打算。中国道协副会长、传度大师张金涛道长代表全体大师为箓生做了开示,并提出希望。

巳时,箓坛举行了颁箓仪式。传度大师张金涛道长向众箓生传授九真妙戒后,箓生依次上前领受由九大师共同颁发的经箓和职牒,在九大师带领下发十二宏愿。随后,箓坛法务组举行上表科仪,将箓生名册表奏天庭。

中午,举行本坛第三次过大堂仪式。

下午,箓坛法务组举行灵宝济炼和圆满谢圣科仪,己亥(2019)年内地正一派道士初授箓活动圆满结束。

丁常云大师讲经

杨世华大师讲经

林舟大师讲经

圆箓恳谈会主席台

圆箓恳谈会箓生代表发言

颁箓

中国道协教务部为箓牒加盖授箓专用章现场

颁发箓牒现场

九大师为箓生颁发经箓

九大师带领全体箓生发十二宏愿

上表科仪现场

灵宝济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