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第二届《道德经》文化及应用博士学术论坛在江西宜春举办
第二届《道德经》文化及应用博士学术论坛在江西宜春举办

 

11月2日,第二届《道德经》文化及应用博士学术论坛在宜春开幕。近百位研究《道德经》文化及应用的专家学者参加论坛。论坛主题为“文,以载道”。
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道教协会会长、宜春市崇道宫住持宋崇道道长,江西省道教协会秘书长陈雅岚,湖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蔡亚庭道长,袁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厚胜,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宗教一处处长林剑卫,湖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任宗权道长等先后致辞。
宋崇道道长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致欢迎辞,倡议大家研、习、用好《道德经》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在继承中转化,在习研中超越。
林剑卫处长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精、气、神,深入挖掘《道德经》文化内涵,使之与现实文化相融通,共同服务以文化人、以文和邦的时代任务。
任宗权道长表示道教界要常怀感恩之心,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借助《道德经》的广泛影响,以道为本、以文为用,以文弘道。
本届论坛汇集论文80余篇。文章紧扣主题,集中探讨了《道德经》的源流、诠释、丹道应用、生态发展、美学价值、伦理探析、经典补遗等内容。
(来源:袁州区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