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山西省道教协会第三届玄门讲经活动圆满举办
山西省道教协会第三届玄门讲经活动圆满举办

 

 10月26日,山西省道教协会第三届玄门讲经活动在北岳恒山举行。活动由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指导,山西省道教协会主办,大同市道教协会协办,浑源县道教协会、浑源县三元宫承办。此次玄门讲经主题为“明道立德·正己澄心”,以《太上老君日用妙经》为主要宣讲经典。

山西省委统战部九处处长黄杰、副处长宁金平,北京白云观楼嘉咏道长,学者曹佳麟,山西省道教协会会长文崇斌道长,大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杜福,浑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曹慧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各市委统战部带队干部、省道协二届理事会理事和讲经道长共9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首先举行祈福法会,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之后,讲经活动开幕式举行。山西省道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崔罗飞道长主持开幕式。省道协副秘书长、恒山三元宫执事魏高烁道长致欢迎辞,曹慧芳副部长、杜福局长、文崇斌道长、黄杰处长致辞。省道协副会长陈三和道长宣读活动细则、评分标准、计分说明。

此次讲经活动共有10位道长登台讲经。楼嘉咏道长示范讲经。道长们结合道教经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自身感悟,紧扣主题,对《太上老君日用妙经》做了阐释和解读。道长们威仪具足、语态谦和,讲经引经据典、层次分明、通俗易懂。

下午5时,讲经活动圆满落幕。刘崇尧道长宣读获奖人员名单。

文崇斌道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了此次讲经活动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活动发现了许多优秀的年轻讲经人才,玄门讲经活动一定会越办越好,并将在推动道教事业发展的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讲经活动旨在继承和弘扬山西省悠久的道教传统,充分调动道教教职人员钻研经典、宣讲经典、践行经典的积极性,培养一批道风端正、学修兼备的弘道阐教人才,为山西道教的发展注入新能量。

(来源:山西省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