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香港国际道教慈善访问团捐款仪式在京举行
香港国际道教慈善访问团捐款仪式在京举行

 

本网讯 10月19日上午,香港国际道教慈善访问团为中国道教协会上善慈善基金捐款仪式在京举行。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副会长黄信阳道长、孟至岭道长、袁志鸿道长共同出席仪式并为捐款代表颁发证书,合影留念。仪式由黄信阳道长主持。

此次来京的“香港国际道教慈善访问团”由香港国际道教文化协会牵头组织,以香港省善真堂永远馆长黄汉瀚为团长,香港国际道教文化协会创会会长王有德为副团长,成员共20人。此次捐款金额达40余万元,资金来自于马来西亚等国家、我国的港澳台地区的道教团体和个人。

李光富会长代表中国道教协会对参与此次捐款的所有海内外道教团体和个人表示感谢,对香港国际道教文化协会长期以来对内地道教慈善事业的支持表示赞赏。他介绍了中国道教协会上善慈善基金成立的缘起、募资情况及开展教内帮扶和教外扶贫等情况,希望在座的香港同道在现阶段一定要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心聚力,带领信众为香港地区的社会稳定做出贡献。

黄汉瀚团长介绍了此次香港国际道教慈善访问团来京成员总体特点及所在宫庙的情况。

王有德副团长表示,香港国际道教文化协会今后将尽其所能积极呼吁组织海内外道教界和爱心人士对内地一些贫困道观和个人进行捐助;将利用一些香港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道教知识,推广中国传统文化,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他们的心灵,从而达到对祖国的文化认同和情感认同,增强祖国的观念。

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李兆彩、周高德道长,办公室主任张建明,国际部副主任冯鹤参加仪式。

香港国际道教慈善访问团一行在京期间到中央统战部拜访,还先后参访了中国道教学院、北京白云观、吕祖宫、火神庙和东岳庙,受到孟至岭道长、袁志鸿道长,北京白云观管委会主任李信军道长等人的热情接待。

(文、图:中国道协国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