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己亥年中华传统道教文化·九九重阳节系列活动在福州九门局九仙君道院举行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己亥年中华传统道教文化·九九重阳节系列活动在福州九门局九仙君道院举行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响应全国性宗教团体共同发出的《关于在宗教界开展以“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的共同倡议》,10月7日,由福建省闾山道教文化研究院、福州市道教协会、福州市闾山道教文化研究院、福州市陈靖姑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己亥年中华传统道教文化·九九重阳节系列活动”在福州九门局九仙君道院举行。
活动开始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300多位道教界人士齐聚九仙君道院,参加升国旗仪式。仓山区民宗局局长伊贤富发表讲话,勉励大家爱国爱教,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服务新时代,发挥道教界的正能量。
之后,举行祝福祖国迎祥法会。高功法师行仪,道众行礼,圣前献供,信礼上香,祈愿伟大祖国国泰民安,欣乐太平。
当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己亥年中华传统道教文化·九九重阳节文艺晚会举行。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翁雄宇,福建省民宗厅三处处长郭华伟,福州市民宗局调研员林小玲、副调研员钟民东、宗教三处处长张威纳,福州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苏世群,仓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仓山区民宗局局长伊贤富等领导出席。
文艺晚会将传统与现代元素相结合,精心打造了许多高水准、富有爱国主义气息和传统文化色彩的文艺节目。活动中还为高龄老人发放了慰问金。
福州市仓山区道教协会会长吴建清道长表示,道教界将身体力行,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积极服务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来源:福州市仓山区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