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京津冀地区道教中国化专题培训班在北京开班
京津冀地区道教中国化专题培训班在北京开班

 

10月8日上午,京津冀地区道教中国化专题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市道教协会会长黄信阳道长,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河北省道教协会会长董崇文道长,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巡视员王海丰,北京市道教协会代秘书长高欣,河北省委统战部派驻省道协秘书长吕仲华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黄信阳道长主持。
董崇文道长表示,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是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内容,此次培训是响应京津冀一体化、地区协同发展战略的一次尝试,希望三地学员深入交流、带着问题好好学习,完满完成学习任务。
王海丰副巡视员代表北京、天津、河北三个省(市)的民族宗教部门对培训班的开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培养高素质的道教教职人员对道教中国化的意义重大;要积极挖掘道教教义中的和谐思想,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袁莎副院长为学员们介绍了开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历史,和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关于道教中国化的思考,鼓励学员们从“宗教和现代人的沟通方式”的角度为道教中国化献策助力。
在开班仪式上,黄信阳道长对参训学员提出5点要求:一、认真深入学习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更加自觉地接受党对道教工作的领导;二、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作好表率作用;三、弘扬道教优秀文化,创新传播路径;四、坚持道教的基本教义信仰;五、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黄信阳道长指出,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意义深远,道教作为本土宗教,在宗教中国化的进程中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其关键的着力点在与时俱进。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阐释道教教义,构建当代道教组织管理模式,摸索服务社会的新方法,培养高素质的教职人员队伍以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这是道教生存发展的根本动力。
培训活动旨在全面提高京津冀道教界人士的素质水平,为推进道教中国化进程奠定坚实的基础,推动道教界人士以崭新的风貌迎接新时代、服务新时代。
(来源:道教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