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印尼三教庙宇协会代表团一行拜访中国道教协会
印尼三教庙宇协会代表团一行拜访中国道教协会

本网讯  10月2日,印尼三教庙宇协会代表团一行4人在林万金会长的带领下拜访中国道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黄信阳道长、副秘书长周高德道长等会见了客人。

林万金会长首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他说,作为印尼优秀华人代表回到祖国参加国庆观礼,感到无上荣幸和骄傲。他谈到,道教思想内涵丰富,道教文化在印尼越来越受欢迎,印尼三教庙宇协会致力于推动道教文化在印尼的传承和弘扬。他提出,希望中国道教协会能将道教经典做成简化本,并翻译成英文、印尼文等多国文字,以便道教爱好者学习道教文化;希望形成两国道长互派交流学习模式,与中国道教协会联合举办道教活动,将正统的道教文化传达给印尼的道教文化爱好者们,以积极响应祖国“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沿线国家道教文化的发展。

黄信阳道长欢迎林万金会长回到祖国怀抱,共庆新中国盛世华诞,也对印尼三教庙宇协会长年不懈地在印尼弘扬传统道教文化表示感谢。他说,道教思想是海外华人尤其是海外道教爱好者的凝聚力之所在。道教自古提倡“济世利人,异骨成亲”。道教文化在国外的弘扬和发展,可以由道医、道教养生、太极拳、道教音乐和道教书画作为切入点。他希望印尼三教庙宇协会多到中国参加道教活动,双方今后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印尼三教庙宇协会是印尼道、儒、佛三教庙宇联合会,主要工作是协调传统庙宇祭祀活动。三教庙宇协会理事均为华人,深谙三教宗教知识和传统庙宇事务。林万金会长同时也是全印尼华人百家姓主席。

会后,代表团一行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北京白云观。

(文、图:中国道协国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