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湖北省道教界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湖北省道教界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湖北省道教协会带领全省道众,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先后举行了湖北省道教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全省道教界开展“同升国旗、齐唱国歌、为国祈福”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全省道教界收听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和阅兵仪式等系列活动,以道教特有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为共和国70华诞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贡献道教界的力量。

7月,湖北省道教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在荆门三清观举行。来自全省道教界各个地区推荐的19名选手参加比赛。此次演讲比赛以“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选手们围绕主题,结合经典,对道教教理教义作出了符合社会发展和时代文明进步要求的诠释。演讲内容充分反映了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的感悟,反映了当今时代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社会和谐之“大善”。此次演讲比赛是全省道教界率先以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和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关于在宗教界开展以“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的共同倡议》。

 

湖北省道教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在荆门三清观启动

8月,湖北省道教协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在咸宁九宫山瑞庆宫举办,省道协副秘书长以上成员参加培训。培训通过专题讲座的方式,带领班子成员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重要意义、实践要求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参训人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了心得体会,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认识和理解,并就如何提升道教工作水平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感受到了压力、认识到了差距,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上率下,带动全省道教界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立足工作实际,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刻苦钻研、奋发有为,推进全省道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培训会上,湖北省道教协会会长吴诚真向参会人员赠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9月,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湖北省道教协会下发了《关于在全省道教界开展“同升国旗、齐唱国歌、为国祈福”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倡议书》,号召各地认真准备。全省各地道教协会、武当山道教学院和各地宫观于9月29日上午8:30举行“同升国旗、齐唱国歌、为国祈福”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积极组织教职人员及信教群众参加。武汉长春观、武汉大道观、武当山琼台中观、蕲春普阳观、九宫山瑞庆宫、随州太乙古观、荆门白云观、襄阳真武山道观、保康汤池峡道观、万年山道观等,武当山道协、武汉市道协、黄冈市道协、黄石市道协、荆门市道协、宜昌市道协、仙桃市道协、通城县道协、京山市道协、老河口市道协、十堰赛武当道协,以及武当山道教学院纷纷开展系列活动,有的地方还制作了宣传视频。通过开展此项活动,湖北省道教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激发了爱国情怀,增强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与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自觉性,全面展示了新时代湖北道教界新形象,同时也强化了“四进”活动成果。

 

武当山道协举行升国旗仪式

 

黄冈市普阳观举行升国旗仪式

 

武汉长春观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祈福法会

 

十堰赛武当道协组织道众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10月1日,在省道教协会的积极倡导和组织下,全省各地道教协会、道教学院、道教宫观积极响应,认真组织道众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武汉长春观、武汉大道观、九宫山瑞庆宫、蕲春普阳观、荆州太晖观、监利祖师庙、咸宁太乙观、荆州白云观、仙桃永兴观、文昌观、保康万年山道观等,宜昌市道教协会、南武当山道教协会、老河口道教协会、十堰赛武当道教协会、武当山道教学院等,纷纷发来观看照片和视频。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坚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脉,深学笃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始终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大力弘扬道教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传递道教正能量,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武汉长春观道众收看庆祝大会直播

 

黄冈市普阳观道众收看庆祝大会直播

 

保康万年山道观道众收看庆祝大会直播

 

宜昌市道教协会道众收看庆祝大会直播

 

武当山道教学院师生收看庆祝大会直播

(来源:湖北省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