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上海道教界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海道教界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爱国爱教,同心同行。10月1日上午,上海道教界各大宫观举行系列活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清晨,全市各大宫观举行升国旗仪式。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道众和职工列队面向国旗、高唱国歌、行注目礼,共同祝愿祖国和谐稳定,繁荣昌盛。

上午10时,各大宫观组织道众集体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威武雄壮的阅兵式走出了国威军威,群众游行生动再现了新中国砥砺奋进的70年道众在观看庆祝大会盛况后感到心潮澎湃,豪情满怀,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

庆祝大会结束后,各大宫观组织座谈会。道众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讲感受,通过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道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完全彰显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道教的命运始终与祖国命运息息相关,作为上海道教界的一份子,要把身为国家主人翁的壮志豪情化为更加饱满的爱国热忱,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国家发展建设中去。

70年成就辉煌,我们无比自豪;70年砥砺奋进,我们无比坚定;70年后再出发,我们无比自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上海道教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人才培养、宫观管理以及文化交流等方面工作,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上海道教各大宫观通过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并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上海城隍庙,作者:刘金豪

崇福道院观道众和职工观看庆祝大会

崇福道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川沙城隍庙观道众和职工观看庆祝大会

青浦城隍庙道众和职工观看庆祝大会

青浦城隍庙举行升国旗仪式

上海白云观道众和职工观看庆祝大会

上海白云观举行升国旗仪式

上海财神庙道众和职工观看庆祝大会

上海财神庙举行升国旗仪式

上海城隍庙道众和职工观看庆祝大会

上海城隍庙道众和职工观看庆祝大会后座谈

上海城隍庙举行升国旗仪式

上海道教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上海三元宫道众观看庆祝大会

上海三元宫举行升国旗仪式

松江东岳庙道众观看庆祝大会

松江东岳庙举行升国旗仪式

诸翟关帝庙道众和职工观看庆祝大会

诸翟关帝庙举行升国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