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杭州福星书院系列学术文化活动圆满举办
杭州福星书院系列学术文化活动圆满举办

9月21日,杭州福星书院成立典礼在福星观二楼讲堂举行。来自浙江省民宗委、杭州市民宗局、中国道教协会的相关领导及中国社科院、陕西社科院、长安大学、云南大学、宁夏大学等多所高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道教协会会长、杭州市道教协会会长、福星观住持兼福星书院院长董中基道长致欢迎辞。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卢国龙和浙江省民宗委处长楼剑涛致辞,对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和支持。
在书院揭牌之后,董中基道长代表书院正式礼聘卢国龙研究员为首席顾问、王驰博士为副院长兼首席导师。两位学者各自奉上了一场精彩的“名家论道”学术讲座,吸引了不少杭州本地的道教文化爱好者聆听。
以成立揭牌为契机,书院举行《杭州道教志》项目编纂启动暨学术座谈会,提出以“钩沉溯往,资鉴兴道”的文化理念,纂修一部系统梳理杭州道教发展整体风貌的道教志,得到了与会学者的认可。
(作者:玉龙子)
 
揭牌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