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美国清云道院代表团一行拜访中国道教协会
美国清云道院代表团一行拜访中国道教协会

本网讯  929日上午,美国清云道院(Parting Clouds Daoist Education)代表团一行7人拜访中国道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孟至岭道长、副秘书长周高德道长等会见了客人。

清云道院共同创始人理文道长(Josh Paynter)和理玄道长(Jack Schaefer)介绍了道院的概况、翻译的道教书籍和近年来在北美的发展情况。他们希望能够邀请高道大德赴美进行道教文化的教学与交流,形成长期机制,并与中国道教协会建立密切的联系,接受中国道教协会对道院翻译工作的指导。他们期待与中国道教协会在北美联合举办活动,同中国道教协会一起承担起向西方宣传正统道教的责任。

孟至岭道长对来访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宗教无国界,而道教是最具包容性的宗教之一。由于文化背景和思维模式差异,在海外弘扬道教文化不易。博大精深的中国道教经典文献能被准确翻译为外文并向当地道教文化爱好者推广学习,更是难上加难。道教文化在海外的传播,要因时因地制宜,但核心思想不能更改。看到清云道院在北美为道教的发展尤其是对道教文化的推广做了如此大量的工作,他感到十分高兴和欣慰。对清云道院提出的计划和期望,他表示赞赏和支持。他希望清云道院日后多来中国参加道教活动加强友好往来密切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国道教文化的弘扬。 

会后代表团一行在孟至岭道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道教学院  

(文、图:中国道协国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