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湖南省第五届道文化节暨罗明原道长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在长沙县陶公庙举行
湖南省第五届道文化节暨罗明原道长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在长沙县陶公庙举行

9月26日,湖南省第五届道文化节系列活动在长沙县陶公庙开幕活动紧紧围绕喜迎新中国70华诞主题展开,弘扬传统文化,为祖国祈福、为国庆献礼,生动展现了湖南道教界人士深挚的爱国情怀和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湖南省民宗委副主任曹承明、宗教一处处长罗方、团体办主任唐志兵,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副调研员黄昕,长沙市民宗局副局长王自书,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王昌伟,长沙县委常委赖坤明,县委原副书记汤定一,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英、副部长林友祥等相关党政部门领导,湖南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张光耀,中国道协副会长、湖南省道协会长黄至安道长,中国道协副会长黄至杰道长,中国道协副秘书长杨世华道长,青海省道协会长喇宗静道长及全国名山宫观高道大德等出席活动。

赖坤明常委、黄至安道长、黄至杰道长在开幕式上致词。湖南省道协副会长、长沙县道协会长周至仁道长颂读《祭师赋》。曹承明副主任宣布活动开幕。

开幕式由湖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陈嗣浩道长主持。开幕式上表演了主题音诗画《道德经》、道教科仪《开天符》、太极表演《天地行云》、主题曲《碧月明心》等道文化音乐节目,节目精彩纷呈,受到与会嘉宾热烈欢迎。

26日上午8时,举行了庄严神圣的升国旗仪式。27日上午,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祈福法会和罗明原道长思想研讨会。祈福法会以道教特有方式祝国迎祥,共享国庆喜悦渺渺仙乐响琳琅,阵阵诵经传心声,表达了道教徒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

(来源:湖南省道教协会)

 

开幕式演出

 

升国旗仪式

 

罗明原道长思想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