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太原市宗教团体负责人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
太原市宗教团体负责人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

 

9月26日,太原市宗教团体负责人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太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宋晓丽、副部长边军红,以及各县(市、区)统战部部长(宗教局局长)出席会议。太原市道教协会会长张宗健道长,副会长陈三和道长、张三丰道长、许三发道长,秘书长董志坚、副秘书长刘诚德等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学习了《河南宗教团体学习考察报告》和《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升级提质建设标准》。太原市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就第三季度完成工作和第四季度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张宗健道长作为太原市道协代表从引深“四进”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系列庆祝活动、安全检查工作、教务活动等方面进行汇报。
宋晓丽副部长听取了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一一进行点评与总结,并向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赠送国旗。宋晓丽部长提出3点要求: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宗教界人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二、加强思想引领,持续引深“四进”和“我和我的祖国”活动;三、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同时,要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和教职人员的规范化、制度化管理,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宗教活动,积极引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宗教界的力量。
(来源:太原市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