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中国道教学院举行爱国主义学习教育座谈会
中国道教学院举行爱国主义学习教育座谈会

 

9月23日下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响应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开展以“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的共同倡议,中国道教学院召开爱国主义学习教育座谈会。中国道教学院副院长孟至岭道长、王书献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中国道教学院教务处副主任杨君、教研处副主任殷鸣放、办公室负责人代成军先后发言。他们和大家分享了革命战争年代道教界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荣辱与共的光荣事迹。从什么是爱国主义、道教的爱国主义传统、如何在今天的道教教育中深入践行爱国主义精神等方面,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课程设置,如何更好地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教学过程进行了探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历史,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中国道教学院的教职员工,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立德树人,将道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王书献副院长在发言中表示,中国道教学院的每位教职员工都应当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将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融入到教学和生活中,对学生进行正确引导,将他们培养成为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者和弘扬者。

在总结发言中,孟至岭副院长表示,道教与中华民族是血脉一体的,道教具有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历重重艰难险阻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不忘历史,珍惜当下,强化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每位教职员工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自修自律,不仅要向学生传授知识,更要传授如何做人。要把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新时代优秀道教人才作为我们工作的根本任务。

(来源:中国道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