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昆山市道教协会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昆山市道教协会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进一步弘扬道教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全市道教界的爱国热情,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9月24日,昆山市道教协会组织全市道教界人士在巴城镇石牌东岳庙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昆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余文,巴城镇统战办公室主任侯美华,苏州市道教协会副会长、昆山市道教协会会长薄建华道长,以及来自全市各宫观负责人、青年道长、道观职工代表、道教信众居士代表等30余人参加庆祝活动。
上午8时30分,升国旗仪式在石牌东岳庙内举行,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伴随着雄壮激扬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教职员工和道教信众的注视之下冉冉升起。上午9时,全体道长和员工信众代表在玉皇殿内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祈福法会,昆山道教法务团用道教独有的传统方式庆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法会结束后,全体人员一同赴“昆山市第二批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村庄”巴城镇武神潭村开展“走乡村,看巨变”活动,不仅亲身感受昆山撤县设市30周年乡镇农村的发展,更实地见证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乡村巨变。
下午1点30分,全市各宫观负责人和青年道长一同观看了电影《建国大业》,共同回忆建设新中国时期的那一段艰苦历程。观影结束后,全体人员参加昆山市道教协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各位道长从身边事例、宫观变化出发,畅谈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变革与发展。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昆山道教界将继续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大力开展“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以及“我为革命老区做点事”公益慈善等庆祝活动。
(来源:昆山市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