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商洛市道教协会整改工作调研组进行专题调研
商洛市道教协会整改工作调研组进行专题调研

 

为落实陕西省道教协会关于全省道教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9月13日至9月23日,商洛市道教协会会长瞿宗琼道长,副会长汪宗朝道长、房诚玉道长、毛诚柱道长、余诚智道长,秘书长李诚轩道长及各区、县道教协会代表一行先后到镇安县、柞水县、山阳县、丹凤县、商南县及商州区的19座道教开放宫观走访调研。
本次调研是为推动整改商洛市道教存在的问题而开展,调研内容包括开放宫观推进“四进”活动的情况、商业化治理问题、宫观管理委员组织建设情况、宫观管理问题、道风建设等方面。每到一处,调研组全体成员都与宫观管理委员会或宫观管理人员进行座谈,针对本次调研4个方面内容提出问题,落实整改要求和时间。全体人员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还开展了深入的沟通和讨论。
调研最后一天,调研组全体成员在商州区云鹤道观召开调研座谈会。瞿宗琼会长对本次调研进行了总结,指出目前商洛市开放宫观存在的问题,对市道协下一步的主要工作进行布置:一是按时完成整改工作,10月底市道协还将进行“回头看”工作,抽查部分宫观,确认整改结果;二是带领全市所有教职人员加强政治理论和国家法律法规的学习,保证市道协每年按时举办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培训班;三是借着本次整改的机会,协助各宫观建立宫观管理委员会,搭建管理体系,初步培养出一批宫观管理基本人员;四是带领全市教职人员加强道教教理教义等理论知识的学习;五是加强道教人才的培养。
(来源:陕西省道教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