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己亥(2019)年中国台湾正一派专场授箓活动圆满结束
己亥(2019)年中国台湾正一派专场授箓活动圆满结束

 

本网讯 9月23日,为期5天的己亥年中国台湾正一派专场授箓活动在龙虎山嗣汉天师府圆满结束。本次授箓活动由中国道教协会主办、龙虎山嗣汉天师府承办。授箓程序以《天坛玉格》为依据,结合当代实际,依科进行。来自宝岛台湾的137名箓生参加了本次授箓活动,其中初授箓105人,升授箓27人,加授5人。

23日,箓坛举行了传戒、授箓、颁发法箓、发愿等授箓科仪。箓坛大师依次于玉皇殿、天师殿分别为升授、加授箓箓生及初授箓箓生传戒、授箓、颁发法箓,并率领箓生共发“十二愿”。在箓坛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体箓生点名之后,箓坛法务组举行了上表、圆满谢圣、施食赈济等授箓科仪。至此,己亥(2019)年中国台湾正一派专场授箓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期间,箓坛法务组率领全体箓生诵读早晚课,并安排了内容丰富的过经、讲经活动。法务组带领全体箓生过《三官经》《玄纲论》《度人经》《正一修真玉经》《北斗经》《太上老君说百八十戒》等道经。传度大师张金涛道长讲授了《正一修真玉经》,监度师丁常云道长讲授了《道门规戒》《太上老君说百八十戒》,保举师曾广亮道长讲授了《太上三五都功经箓》《正一盟威经箓》《度人经》等。

此外,箓坛法务组还安排了一系列的演礼活动,内容包括法坛禁忌和进坛、退坛、上香、跪姿、坐姿、跪香、持简、过斋威仪、颁箓威仪等道教礼仪,确保在活动期间,全体箓生的言行能够如法如仪,庄严肃穆。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但扩大了中国道教协会及龙虎山道教祖庭在台湾地区的文化影响力,也使得海峡两岸道教界在加强沟通、开展合作以及弘扬道教文化等方面达成了进一步的共识,巩固了道教正一派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了两岸人民同根同源的文化意识,为两岸关系的和谐发展作出了贡献。

 

箓坛大师为箓生颁发法箓

 

领到法箓的箓生

 

圆满谢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