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吉林市道教协会举办教职人员素质培训班暨书画展
吉林市道教协会举办教职人员素质培训班暨书画展

 

9月22日至24日,吉林省吉林市道教协会教职人员素质培训班暨书画展在玄帝观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宫观的教职人员参加培训。
吉林省宗教局一处处长王喜年、吉林市宗教局副局长徐永洙分别以“立足新时代,做一个合格的教职人员”、“学习《宗教事务条例》”为题作专项培训。
吉林市道教协会会长陈崇真道长传达了中国道教协会九届三次理事会议暨四次常务理事会议精神及《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五年工作规划纲要》,讲授了《龙门心法》《孚佑帝君十戒》等道教戒律,并与学员们就道教中国化、修道障碍、宫观常见问题等进行讨论。
吉林市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高平道长,副会长张理玄道长、崔至尊道长、郭诚福道长带领学员们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视频《新时代来啦(十九大精神)》短视频,学习政策法规20题等,与学员们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问题进行讨论。
培训课程结束后,还进行了现场笔试。陈崇真道长、马高平道长、张理玄道长、崔至尊道长、郭诚福道长为笔试合格的教职人员颁发结业证书。
其间,吉林市道教协会还特别邀请吉林市千鹏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张鹏谦律师为各宫观在建观、审批、维权时遇到的问题进行法律服务。
培训班开班前,吉林市道教协会在市道教书画院举行了书画展。此次书画展,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展品为吉林市道教书画院会员近期创作的作品,内容多以道教经文、图像、吉祥物等为素材,受到现场观看者的普遍好评。
(来源:吉林市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