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己亥年中国台湾正一派专场授箓活动开坛
己亥年中国台湾正一派专场授箓活动开坛

本网讯 2019年9月19日,中国道教协会在江西龙虎山嗣汉天师府举办的己亥年中国台湾正一派专场授箓活动拉开帷幕。

当天是箓坛报到日,来自宝岛台湾的100多名箓生陆续前来报到、领取相关资料,并在天师学堂接受箓坛教务组的考核。当晚,天师府高功法师为众箓生进行演礼,演礼内容有法坛禁忌,进坛、退坛、上香、跪姿、坐姿、跪香、持简等礼仪。

9月20日,己亥年中国台湾正一派专场授箓活动正式开坛。上午,箓坛法务组带领全体箓生在箓坛齐诵早课《玄门日诵功课经》。之后,在授箓院天师殿内召开授箓预备会议。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袁秀华、龙虎山景区统战部部长肖琼芳、中国道教协会教务部副主任宗丽京和全体箓坛大师等出席会议。

此次授箓活动的三大师是传度大师张金涛道长、监度大师丁常云道长、保举大师曾广亮道长。会上,中国道教协会林贵泼道长通报了本次箓坛报到与考核情况:报到137人,未报到15人;全体箓生尚需继续丰富自己的道教知识,提高自己的道教素养。

保举大师曾广亮道长在发言中向全体箓生强调了授箓活动期间的各项规范,要求箓生端正道风道貌,严格按照活动日程表安排时间。肖琼芳部长指出,道教信仰是两岸人民同根同源的文化体现。她勉励在场箓生继承传统,纯正道风,为两岸的弘道事业作出进一步的贡献。监度大师丁常云道长宣读箓坛规戒,并向监察使者颁发戒尺,维护箓坛庄严神圣。传度大师张金涛道长对全体箓生进行开示,希望大家能够以本次授箓活动为契机,勤修正道,慈悲度人,积极为社会服务,为道教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会后,箓坛法务组举行开坛、请水、安监斋、申文发奏等授箓科仪。

下午,高功法师带领初授箓箓生在授箓院过《三官经》;带领升授、加授箓生在玉皇殿过《玄纲论》。

傍晚,箓坛法务组带领全体箓生在箓坛齐诵晚课《道德真经》。

当晚,同时安排了两场讲经活动。保举大师曾广亮道长在授箓院为初授箓箓生讲授《太上三五都功经箓》;传度大师张金涛道长在天师讲堂为升授、加授箓生讲授《正一修真玉经》。

考核

演礼

预备会现场

张金涛大师发言

丁常云大师发言

曾广亮大师发言

颁发戒尺

开坛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