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上海城隍分灵像安座台湾新竹香山财神庙
上海城隍分灵像安座台湾新竹香山财神庙

 

9月19日至20日,上海城隍分灵台湾新竹香山财神庙仪式在上海城隍庙举行。上海市道教协会会长、上海城隍庙住持吉宏忠道长,台湾新竹香山财神庙组委会主任委员黄健荣、住持陈可欣等参加活动。
19日,上海城隍分灵像开光仪式在城隍庙城隍殿内举行。20日,城隍神分灵像搭机赴台,至新竹香山财神庙永久奉祀。
活动期间,吉宏忠道长与台湾客人进行了亲切交流。吉宏忠道长表示,上海城隍分灵像赴台供奉开辟了两岸“神缘”交流的又一新篇章,再一次展示了两岸之间水乳交融、难以割舍的联系,希望今后上海城隍庙与香山财神庙能够以此为纽带,加强联系,共同为两岸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黄健荣主任委员希望上海城隍神分灵像能为台湾民众带去福祉,愿借此“神缘”能够加强与上海道教界的联系,增进了解,加深友谊。
此次上海城隍分灵像赴台安座供奉,为两岸“神缘”纽带联系增添了新途径,加强了两岸民众的心灵契合,对于推动沪台两地间的宗教交流和民间交流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上海城隍庙,作者:刘金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