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云南省道教协会举办2019年协会、宫观主要负责人培训班
云南省道教协会举办2019年协会、宫观主要负责人培训班

 

9月16日至19日,云南省道教协会在昆明举办全省协会、宫观主要负责人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协会、宫观的100余人参加培训。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周高德道长,省民族宗教委业务四处处长傅志上、副处长钱卫国,云南省道教协会顾问李宗稳,副会长袁至兑道长、周诚桄道长、刘圆通道长、肖至旻道长等出席会议。
袁至兑道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希望大家坚持爱国爱教,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开展道教事务,为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培训班上,周高德道长讲授《道德经》;傅志上处长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我省宗教中国化方向》为题授课;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防火监督部火灾科学实验室主任濮宇峰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并带领大家进行消防演练;兰胜波道长讲解了教风建设、宫观管理、道教教职人员认定、传戒授箓、冠巾传度等问题。
其间,召开了云南省道教协会三届五次理事会和云南省第五批道教教职人员认定会。周诚桄道长在理事会上做工作报告。省道教协会教职人员资格认定领导小组对通过全省教职人员认定前考试的人员材料进行审查认定。
傅志上处长在讲话中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体现时代担当,坚持中国化方向,发挥道教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积极作用,积极开展公益慈善事业;二、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提高政治修养、宗教造诣、文化学识;三、加强团结,树立云南道教的整体形象;四、狠抓道风建设,提高整体的信仰层次。
(来源:云南省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