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太原市道教协会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系列活动
太原市道教协会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系列活动

 

9月11日,由太原市道教协会主办、晋源区道教协会协办、晋源区北极宫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系列活动在北极宫拉开帷幕。太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树明、副部长边军红,晋源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张增保,太原市道教协会会长张宗健,副会长陈三和、张三丰、许三发,副秘书长刘罗鹏、刘诚德等出席活动。太原市道教教职人员、各县(区)宫观常住道众、信众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首先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和祈福法会。法会现场,仙香缭绕,仙乐缥缈,庄严肃穆,祥和悦乐。现场大众共秉丹诚,同沾法喜,共同祈愿国家昌泰、社会和谐、人民幸福。
之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开幕。开幕式上,莅临开幕式的领导为全市12所宫观代表发放《“四进”优秀征文专刊》和《太原市第八届玄门讲经集》。张增保副部长、边军红副部长先后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市道协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希望道教界继续深入挖掘道教优秀思想文化资源,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探寻道教古老智慧的当代价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宗教活动,遵纪守法,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
开幕式后,举行了“祖国好,家乡美”主题歌会,与会道众、信众倾情献唱,精彩演绎。诗朗诵《我的祖国》,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走进新时代》《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太极拳、太极扇,古典舞《道》等节目精彩呈现,全面展现了太原市道教界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真挚情怀。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我为祖国献礼”主题书画展,书画家以苍劲的书法、匠心独具的绘画作品歌颂伟大祖国的发展历程,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70载峥嵘岁月,太原市道教界始终秉持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未来,太原市道教界将继续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去商业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贡献太原市道教界的力量。
(来源:太原市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