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陕西省道协整改调研组赴延安、榆林、铜川进行专题调研
陕西省道协整改调研组赴延安、榆林、铜川进行专题调研

 

8月21日至26日,陕西省道协会长胡诚林道长、副会长陈法永道长、秘书长冯祥民、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任建华、省道协官方网站主编付薇等一行先后到延安市、榆林市、铜川市等地的道教场所走访调研。

本次调研是陕西省道协着力推动落实省道协五届十五次会长(扩大)会议关于全省道教界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整改落实等开展的专题调研活动之一。调研内容包括各地道协、宫观近年来在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遵纪守法、人才建设、教风建设、宫观管理、商业化治理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及经验;当前道教教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市县道教团体建设、作用发挥及其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何发挥道教界代表人士在教风方面的带头作用;偏远地区困难道观、困难道长情况;开展“四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情况;关于全省道教界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落实情况等。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延安市的太和山道观、玉皇庙道观、翠屏山玉皇庙道观、皇庆寺道观、子长县灵官宫、龙虎山青云观、安塞二郎山道观、玉龙山道观、老灵山道观、龙台山道观,榆林市的佳县白云观、榆阳黑龙潭道观、卧云山道观、东山关帝庙、东岳庙、横山野猫山道观、灵云观、东阳山道观,以及铜川市的药王山吕祖道院等场所,进行实地调研,当地的统战、民宗部门和道协相关领导陪同走访调研。

其间,调研组一行与当地道教界进行座谈,了解当地道教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给予指导,提出整改意见。

8月25日,调研组一行到榆林横山区调研时,看望了88岁的横山道协会长胡至离老道长,对他多年来清静修行、悬壶济世、弘法利人的高尚修为给予充分肯定。

(来源:陕西省道教协会网站)

 

走访调研

 

走访调研

 

座谈

 

看望88岁的胡至离老道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