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陕西省道教第五届玄门讲经延安、榆林巡讲活动圆满举行
陕西省道教第五届玄门讲经延安、榆林巡讲活动圆满举行

 

8月21日至23日,陕西省道教第五届玄门讲经延安、榆林巡讲活动先后在太和山道观、乌云山道观、卧云山道观举行。

21日,巡讲活动第一站在延安太和山道观举行。活动开始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省宗教局宗教一处副处长郭立廷,省道协会长胡诚林道长,副会长陈法永道长、任兴之道长,延安市宗教局副局长李玉军,宝塔区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延安市道协会长冯世德道长等参加活动。

活动由任兴之道长主持。冯世德道长、李玉军副局长、胡诚林道长先后致辞。胡诚林道长希望大家珍惜此次难得的机缘,仔细聆听,深入经藏,感受人文,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共同学习传统文化。

冯理翮道长、李信娴道长和张宗云道长分别以《奉道修行,从孝开始》、《玄天上帝说报父母恩重经》及《知恩报本,孝对人生》为题讲经。3位道长引经据典,深刻地阐释了孝敬父母、亲奉长辈的中华孝道思想,传递孝顺真意。

22日,巡讲活动第二站在靖边乌云山道观举行。榆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高鹄、靖边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玉清、榆林市道协会长张至鹏道长、靖边县道协会长李志明道长,市县统战、宗教相关部门领导以及靖边、定边两县道长、居士近30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任兴之道长主持,张至鹏道长致欢迎辞,高鹄副局长致辞。

23日,巡讲活动的最后一站在榆阳区卧云山道观举行。来自榆阳区的200多名道众与居士参加活动。榆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榆阳区民宗局局长李永杰,卧云山道观管委会主任徐祥海道长,榆阳区道协会长王嘉龙道长致辞。

任兴之道长对巡讲活动进行总结。他说,本次陕北巡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这是2019年全省道教界的大事,是弘扬道教文化、诠释道教经典、发扬道教优良传统,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服务信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陕西省道教协会)

 

在延安太和山道观讲经

 

在榆林靖边乌云山道观讲经

 

在榆林榆阳卧云山道观讲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