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福生无量·道冠丹青——诚青道人书画展在北京恭王府举办
福生无量·道冠丹青——诚青道人书画展在北京恭王府举办

 

本网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8月16日上午,由中国道教协会道家书画院、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四川省道教协会联合主办的“福生无量·道冠丹青——诚青道人书画展”在恭王府博物馆抱厦展厅开幕。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罗黎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袁莎,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副会长黄信阳道长、唐诚青道长、袁志鸿道长,四川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张明心道长,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副馆长边伟,四川省民宗委副主任马飞,都江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可,都江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晓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袁志鸿道长主持。黄信阳道长、罗黎明副主任、杨云飞副部长、书法家霍家顺致辞,唐诚青道长致答谢辞。

唐诚青道长酷爱书画丹青,转益多师,为四川籍国画大师张大千大风堂再传弟子,尤擅大写意花鸟画,以梅兰竹菊清雅脱俗、超逸隽永的画风著世。他多次在海外举办绘画作品展,出版有《诚青道人书画集》《诚青道人书画精品集》《道冠丹青·诚青道人书画精品集》等画册。2009年,被文化部授予“弘道书画艺术大师”荣誉称号。

此次画展集中展示唐诚青道长近年来创作的50余幅书画精品,作品内容以道教文化为核心,其中部分扇面、手卷作品是与黄信阳副会长、中国道教协会道家书画院艺委会委员蔡勇合作的书画精品。  

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罗黎明致辞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黄信阳道长致辞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唐诚青道长致答谢辞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袁志鸿道长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嘉宾合影

 

嘉宾参观书画展

 

书画展现场

 

书画展现场

 

书画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