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穗港道教七夕文化活动”圆满举行
“穗港道教七夕文化活动”圆满举行

 

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道教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促进穗港道教健康发展,8月5日至7日,由广州市道教协会、香港泓澄仙观联合主办的“穗港道教七夕文化活动”在广州、香港两地举行。
5日上午,“穗港道教七夕文化活动”在广州三元宫拉开帷幕。开幕式由广州市道教协会副会长车志荣道长主持,广州市人大华侨外事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唐忆春、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李庆奎、广州市政协民族宗教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刘剑萍,以及现场嘉宾、市民群众等近百人出席。广州市道教协会会长潘志贤道长、香港泓澄仙观主席叶映均道长、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李庆奎先后致辞。当日,三元宫还举办了祈福科仪、书画写生、挥毫雅集、猜灯谜、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受到市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6日至7日,活动在香港分会场进行。李庆奎副局长、潘志贤道长,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驻港中联办港岛工作部副部长范克胜、驻港中联办协调部副部长李文慎、香港道教联合会主席梁德华、澳门道家文化协会会长赖宏、儒释道功德同修会会长黄维溢、圆玄学院主席陈国超、泓澄仙馆主席叶映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文艺演出、中医诊脉、手工艺展览等,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加,晚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来源:广州市道教协会,作者:江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