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江苏省道协举办第六届横山论坛暨第十二届玄门讲经活动
江苏省道协举办第六届横山论坛暨第十二届玄门讲经活动

 

8月8日至9日,江苏省道协在常州举办第六届横山论坛暨第十二届玄门讲经活动。宗教文化出版社社长任继春,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袁志鸿道长,省民宗委副主任周伟文,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等出席开幕式。
论坛以“文化自信与当代道教”为主题,中国道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丁常云道长,华东师范大学道教文化研究所所长刘仲宇,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所长盖建民等作主题发言。
周伟文在致辞中强调,要客观、科学、礼敬地对待道教文化,加强对道教经典的研究、整理和编纂工作,提倡不同观点、不同流派相互切磋、平等讨论,从中深入挖掘道教优秀思想文化资源。
任继春说,本次论坛主题充分彰显时代意义,体现了道教界坚定文化自信的强烈担当意识。他希望此次论坛的举办,为我国道教文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本届玄门讲经主题是“明道立德,正己澄心”,来自全省各地的19名选手参加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句容茅山道院邹熙道长荣获第一名。
(来源:江苏省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