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广东省民宗委副主任黄忠幸调研广东道教学院
广东省民宗委副主任黄忠幸调研广东道教学院

 

近日,广东省民宗委副主任黄忠幸率调研组赴广东道教学院调研。调研组在实地调研考察了学院的教学楼、图书室等硬件设施建设情况后,召开座谈会,惠州市、博罗县两级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广东道教学院有关负责人和教师职工代表参加座谈。
广东省道教协会会长、广东道教学院院长赖保荣道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开办两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学院的办学工作建言献策。
黄忠幸副主任在座谈会上讲话,充分肯定广东道教学院办学两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广东道教学院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坚持中国化方向,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铸魂育人、立德树人,培养合格的爱国爱教人才。二是着力提升办学质量。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宗教院校建设的有关文件要求,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突出办学特色,拓宽招生途径,不断扩大影响力和竞争力。三是切实保障办学经费,完善政府支持、宗教界自筹和社会筹资相结合的经费保障机制,加大经费投入,确保有稳定的办学经费来源,切实改善办学条件。四是加强党对宗教院校工作的领导,坚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落实思想政治教育相关制度,结合实际制订和落实政治思想教育方案与措施,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范开设公共课,培养爱国爱教合格人才。
广东省民宗委政策法规处处长吴云辉,惠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彭华君,博罗县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来源: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