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太原市宗教团体负责人2019年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太原市宗教团体负责人2019年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7月17日下午,太原市宗教团体负责人2019年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会议由太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边军红主持。太原市道教协会副会长陈三和、张三丰、许三发,秘书长董志坚和副秘书长刘诚德参加会议。太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宋晓丽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在山东曲阜举办的“宗教界人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体验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宣读了《太原市大型宗教活动审批管理办法》和《关于¡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太原市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汇报了第二季度完成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太原市道协秘书长董志坚代表市道协,从引深“四进”活动落实情况、教职人员培训、玄门讲经活动、调研交流、办公室工作安排等方面作了汇报,得到市委统战部门领导的高度认可。
宋晓丽副部长提出6项建议与要求:一、积极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二、规范活动,严格控制活动规模;三、振奋精神,做好二青会接待工作;四、积极宣传,加强宗教团体建设;五、“四进”活动提档升级;六、积极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要加强对宗教教职人员的管理与监督,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宗教活动,始终走宗教中国化道路,始终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努力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改革开放事业贡献宗教界的力量。
(来源:太原市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