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湖北省道教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湖北省道教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按照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和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关于在宗教界开展以“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的共同倡议》,湖北省道教协会结合工作实际,经湖北省民宗委批准,采取“八个一”措施,稳步推进全省道教界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一、组织一次主题演讲。组织道教界人士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演讲活动。
二、召开一次座谈会。召开湖北省道教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庆祝祖国70华诞座谈会,集中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来省道教工作的成就,研究探索新时代湖北道教事业健康传承和发展的新路径。
三、开展一次集中宣传。出版一期“湖北省道教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刊,专刊内容全面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地道协和宫观道教事业发展成就。
四、集中组织一次主题宣讲活动。邀请省民宗委领导为省道教协会常务理事以上人员举办专题培训班和武当山道教学院本科班学员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成就、宗教政策法规等主题内容宣讲。
五、指导举行一次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
六、指导开展一次缅怀先烈活动。
七、指导开展文化展示活动。认真指导各地道协和重点宫观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书画作品展等文化活动。
八、指导开展一次祈福法会活动。认真指导各地道协和宫观要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祈福法会”活动,为国为民祈福。
目前,武汉、荆门等地已积极响应,启动了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湖北省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