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西安道教参访团赴江西参访学习
西安道教参访团赴江西参访学习

 

为进一步提高西安道教界的爱国情怀,借鉴和学习外省宗教团体及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经验,提高西安市教职人员服务社会的能力,6月23日至28日,以西安市道教协会会长刘世天道长为团长的西安道教学习交流团队一行26人,赴江西参访学习。
23日至24日,参访团先后参观中国红军第四军医院旧址、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黄洋界哨口等,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以及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强盛而誓死如归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25日至26日,参访团前往江西鹰潭进行道教文化交流参访,江西省道协会长、龙虎山道协会长张金涛道长,江西省道协副会长、龙虎山道协副会长张贵华道长热情接待参访团一行。
参访团一行在龙虎山道协办公室主任孔祥毓道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嗣汉天师府、大上清宫、正一观和龙虎山道教学院等。其间,参访团与龙虎山道协在天师学堂就“四进宫观”开展情况、道协体制、宫观管理、宫观建设等方面进行座谈。
27日上午,参访团到南昌万寿宫、西山万寿宫参访交流,受到南昌市道协会长、西山万寿宫住持李友金道长,南昌市道协副会长、南昌万寿宫管委会副主任张春荣道长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宫观建设、人才培养、宫观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座谈。
27日下午,参访团参观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使大家重温了那段辉煌的历史。
学员表示,在参访学习中体会到了团体的力量和温暖,开阔了视野,学习了兄弟宫观的优秀管理经验,期待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走出去,加强交流,提高认识。
(来源:西安市道教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