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关注】全国性宗教团体召开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化解防范重大风险,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工作!
【关注】全国性宗教团体召开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化解防范重大风险,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工作!

 

6月25日,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九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化解防范重大风险、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各全国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驻会负责人、秘书长(总干事)及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轮值主席、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主持。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马英林,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中华基督教青年会总干事吴建荣分别联系各宗教实际作了发言。大家提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要求,认真梳理排查宗教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部署重大节点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明确要求。当前,我国宗教领域总体保持和谐稳定,没有发生影响全局的重大风险,但宗教工作面临的国际环境和国内条件都在发生复杂而深刻的变化,宗教领域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协助党和政府共同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是宗教界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国性宗教团体和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牢牢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坚决抵制一切利用宗教进行的违法活动,努力提高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水平,担负起协助党和政府做好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统战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