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西宁市道教教职人员培训班在武当山道教学院举办
西宁市道教教职人员培训班在武当山道教学院举办

 

近日,青海省西宁市民宗委在湖北省武当山道教学院举办西宁市道教教职人员培训班,全市道教教职人员、宗教干部共45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武当山道教学院专家,围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党和国家关于宗教工作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宗教事务条例》、道教仪范、《道德经》经典解读等内容做了深入详细的讲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
其间,举办了西宁市道教教职人员玄门讲经比赛。学员们以《道德经》为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浅出地对道教思想文化成就、体系结构进行钩沉索引,从道教主要经书、教理、历史、戒律、修持、养生、文化研究、生态环境保护、扶贫救济等方面,对道教教义体系整合阐释,进一步弘扬了道教优秀传统文化。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考察武当山道观、武汉长春观,参观武昌起义旧址、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等爱国主义基地。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要将这次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提升道教宫观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引导信教群众爱国爱教,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为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推进新时代幸福西宁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道教教职人员的法律法规、民族宗教政策和道教学识水平,增强了爱国意识和法治意识,开阔了眼界,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来源: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