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己亥(2019)年内地正一派道士升授箓活动进入第四天
己亥(2019)年内地正一派道士升授箓活动进入第四天

 

本网讯  6月7日(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和道教地腊节,在龙虎山天师府举行的己亥(2019)年内地正一派道士升授箓活动进入第四天。箓坛安排了参神谒祖、传度科仪、拜诵《天师忏》等授箓科仪,以及过斋堂仪式和大师讲经等活动。

早上7点半,箓坛法务组率众箓生在天师殿上早课,诵《道德经》。8点半,众箓生跟随法务组从天师殿出发,至天师府头门恭请箓坛大师主持授箓传度科仪。在箓坛大师的带领下,众箓生先后至三清殿、天师殿等,跪诵三清、四御、三官、玄天、祖天师、三十代天师等宝诰。回坛后,法务组为众箓生开启《授箓传度科仪》。随后,进行箓坛演礼,法务组为箓生讲解过斋堂仪轨。

11点半,九大师在金童玉女的引领下步入斋堂进行过斋堂仪式。大师与箓生礼拜灵祖,齐诵《玉皇心印妙经》、入食咒。斋毕,齐诵结斋咒、弥罗诰。

下午,箓坛法务组继续进行授箓科仪,拜诵《天师忏》。

此外,有3位箓坛大师为箓生讲经,护经大师谢荣增道长为箓生讲说《道门十规·道法传绪》,护箓大师林舟道长为箓生讲说《道门十规·立观度人》,护戒大师郭汉文道长为箓生讲说《道德尊经想尔二十七戒》。

(文、图:龙虎山道协)

 

参神谒祖——迎请箓坛大师

 

参神谒祖

 

授箓科仪

 

拜天师忏

 

过斋堂

 

谢荣增大师讲经

 

林舟大师讲经

 

郭汉文大师讲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