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第五届宗教人类学工作坊在北岳恒山举行
第五届宗教人类学工作坊在北岳恒山举行

 

5月8日至12日,“隐修传统与信仰的生成”——第五届宗教人类学工作坊举行。本次工作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南京大学人类学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人类学研究所、中国宗教学会宗教人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北岳恒山三元宫和山西北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30余位专家学者和年轻学人参加活动,热议多样的隐修传统与实践。
活动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陈进国主持。山西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罗飞道长代表山西省道教协会、恒山三元宫对工作坊的举行表示祝贺。崔罗飞道长强调,在道教修行与精神生活方面,一要弘扬道教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二要以道教“天人合一”思想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三要引导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传承和弘扬道教爱国主义传统。
工作坊分为7组研讨,主要探讨知名宗教人物的隐修故事与传说,道教的隐修传统与修仙实践,古代与现代的隐修、修行话语和观念之比较,琴道、“修身”与古琴的隐修面向及当下各个宗教参与城市生活的多样实践等。
(来源:北岳恒山三元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