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湖北省道教协会举行2019年(己亥)正一派道士传度活动
湖北省道教协会举行2019年(己亥)正一派道士传度活动

 

5月14日上午,由湖北省道教协会主办,咸宁市九宫山瑞庆宫承办,咸宁市道教协会、通山县道教协会协办的湖北省道教协会2019年(己亥)正一派道士传度活动在瑞庆宫举行。此次活动礼请湖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瑞庆宫住持蔡清全道长为传度师,湖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荆门市三清观住持公孙清高道长为保举师,荆门市道教协会副会长、钟祥市元佑宫住持王师为道长为监度师。
上午8时,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道众面向国旗行注目礼。之后,传度活动组委会梁杰道长为全体度生进行道教知识培训,讲解道教起源、道脉传承、经韵流派、法器用法等内容,并带领度生过经。中午,全体度生在斋堂过斋,度坛三大师带领全体度生念诵供养咒和结斋咒。
此次传度活动旨在培养道教人才,引导道众爱国爱教、遵规守戒,弘扬道教优秀文化,促进湖北道教和谐、稳定、健康发展。
(来源:道教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