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湖南省道教教职人员首期培训班在南岳坤道学院开班
湖南省道教教职人员首期培训班在南岳坤道学院开班

 

        4月16日上午,湖南省道教教职人员首期培训班在南岳坤道学院开班,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150名中青年教职人员骨干参加培训。
        按照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统一工作部署,南岳坤道学院计划用4-5年的时间,完成对全省道教教职人员的第一轮培训。本次培训班是首期,为期12天,共60课时。采取集中统一授课、分组学习讨论的形式进行。其中时势政治及政策法规课程20课时,主要讲授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宗教政策法规、湖南省情等;道教专业课程40课时,主要集中讲授道教经典、历史、仪范、养生及宫观管理、财务管理等。
        开班仪式上,湖南省民宗委副巡视员柏桓,湖南省道教协会会长、南岳坤道学院院长黄至安方丈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并对学员们提出要求和希望:希望每位学员都能心无旁骛、专心学习,都能有所启发、有所进益,都能正信正见、行修合一;都能奋进创新、奋发有为,致力于促进湖南道教事业的健康发展,努力成为功德于民的高道大德,不辜负各级领导、各位高道大德、益师良友的殷切希望。
        开班式前,大家在学院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省民宗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南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顺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旷诗秦、区民宗局局长郭刚毅等应邀出席开班式。省道教协会副会长马永辅、周大正、陈嗣浩,秘书长严惠等参加开班式。
(来源:南岳坤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