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太原市迎泽区三清观成立道教管理委员会
太原市迎泽区三清观成立道教管理委员会

 

4月11日,太原市迎泽区三清观召开管委会成立会议。太原市迎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尹秀山,太原市道教协会会长张宗健道长、秘书长董志坚,三清观全体道众以及部分信众代表参加会议。会上,三清观住持崔诚仙道长汇报了三清观恢复开放以来所做的工作;刘诚德道长汇报了三清观管委会财务制度落实情况;张诚飞道长宣读了三清观安全管理、财务管理、档案管理、公章管理、宫观管理、宫观规约、宫观人员管理、会议议事、教务活动管理、请假报备、卫生防疫、文物管理、消防管理、学习制度等草案,以及三清观道教管委会责任分工草案和拟任管委会成员名单。与会人员一致举手表决通过,并形成决议。
张宗健道长对管委会提出工作要求:一、加强政治学习,爱国爱教,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进一步开展“四进”活动,深入学习和领会《宪法》;三、加强教务活动管理、财务管理;四、加强道风建设,做好人才培养;五、加强消防安全。
尹秀山副部长做总结讲话。他要求三清观管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对宫观和教职人员的管理;要搞好道教文化品牌建设,注重挖掘有地域特色的道教文化精髓,讲好道教文化故事;要全面提高教职人员队伍素质,建立科学有效的培养计划。
(来源:太原市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