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湖南省道教协会第三届玄门讲经活动在南岳衡山道院举行
湖南省道教协会第三届玄门讲经活动在南岳衡山道院举行

 

3月21日至22日,湖南省道教协会第三届玄门讲经活动在南岳衡山道院举行。湖南省民宗委、衡阳市、南岳区等宗教部门领导和湖南省各市、州道协主要负责人、评委、讲经选手、南岳衡山道院全体常住道长、南岳坤道学院的全体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等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湖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南岳坤道学院行政副院长吴理之道长主持。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黄至安方丈在玄门讲经典礼上指出:道教奉老子为道祖,以《道德经》为主要经典,老子思想是道教教义的主要内涵。老子思想与智慧如雨露春风,无声无息地滋养着中华文化、涵养着中华文明。举行玄门讲经活动旨在承祖训、明道统、弘教法、振罡风,探讨道教思想与新时代相适应的路径,坚持中国化方向,为道教多培养优秀人才。

本次玄门讲经围绕老子思想与我国宗教中国化进行论道和宣讲。来自湖南省各市、州道教协会的12位道长登台讲经。最后,长沙云麓宫陈人非获得一等奖,邵阳玉清宫禹宗静、南岳衡山道院刘理仁获得二等奖,岳阳市道协张啸、湘潭道协郭三斌、娄底道协陈梦辉获得三等奖。

讲经传道是中国道教的传统,是道教一代一代薪火相传的重要方式和途径;讲经传道又是道教联系信众、化世导俗的平台和桥梁。今后,湖南道教将进一步开展好“玄门讲经”活动,挖掘和阐扬道教文化的思想价值,积极服务社会,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湖南省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