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云南省道教协会己亥坛传度法会圆满
云南省道教协会己亥坛传度法会圆满

 

2019年3月19日至21日(农历二月十三至十五日),云南省道教协会己亥坛传度活动在昆明市五老山龙泉观举行,来自昆明、大理、昭通、曲靖、丽江、玉溪、盈江等地的度生参加活动。
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宗教业务四处处长傅志上表示,举办传度法会,认定、培养一大批道教界人士,进一步满足了道众的信仰需求,对端正道风、促进云南道教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云南省道教协会会长廖东明道长开示:道教正一派传度是恢复和健全传统道教的教戒规范制度,是对道士身份的认定。举办传度法会,其目的就是规范教仪,整肃道风,振兴道教,道众要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正信正行,努力做好道风建设。
此次传度法会的传度师为徐宏嘉道长、保举师为杨大能道长、监度师为朱大兴道长。朱大兴道长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道教信仰建设做讲座。
在为期3天的法会里,依序进行开坛、扬幡、出榜、请水、祀灶,老君、三官、天师、刘祖各朝进表,圆满谢圣等各朝科仪。依科进奏,酬谢神恩。回谢祖师护持,传度法会圆满告竣。
 (来源:云南省道教协会)